虎扑电竞

图片
天津:2023年度“海河英才”高校专场招聘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23-03-14                               打印本页

  日前,天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天津市委人才办、市委统战部、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首场“海河英才”高校专场招聘活动在天津大学举办。

  为了加快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吸引更多知名高校毕业生和人才来津留津施展才华、干事创业,促进天津与知名高校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天津人社局于3月上旬至4月上旬持续举办“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活动质量,促进供需双方精准有效对接,天津市人社局根据天津大学优势学科特点,精选匹配了182家符合天津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动能强劲的领军企业、头部企业和中央重点科研单位,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12条产业链”、信创产业、国有企业、央企及驻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6个专区,让学生求职更方便、更快捷、更精准。

  活动现场,各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参会的182家企业共提供化学化工、电气自动化、建筑土木工程、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经济管理等方面符合天津大学学科特点的职位840个,高校毕业生需求超过5000人。共有近2000名毕业生现场参与,收取简历4516份,初步达成意向673人次。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举办政策宣讲、直播带岗等活动,用人单位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在云上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交流互动,实现精准对接。

  此次活动,是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加速推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还将在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地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并在线上同步举办高校毕业生云聘会,通过搭建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津发展。还将组织有意向的单位与高校就联合开展优秀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密切合作等开展对接洽谈,通过全方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