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电竞

图片
安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8                               打印本页
  春节前后是农民工返乡返岗高峰,安徽省人社系统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农民工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安全出行服务。引导农民工错峰返乡返岗,联合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点对点”包车、专列(车厢)服务,加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接您回家”“送您上岗”活动,发动全省88家驻外皖籍农民工服务站开展服务,组织开行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1223趟次,运送农民工3.3万人,线下定向赠票超过1万张,为4.13万农民工提供车票补贴。
  二是精准就业服务。聚焦就业市场需求和本地产业发展情况,针对返乡农民工分散特点,通过送教下乡、“大篷车”送技等方式灵活开展技能培训,春节期间,全省累计开展培训近2万人次。举办各类招聘会3719场,吸引7.27万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59.96万个。
  三是暖心关爱服务。关爱留岗务工人员,广泛开展以“冬送温暖”为主题的困难农民工帮扶活动。芜湖市走访慰问农民工1113人,发放慰问金73.56万元。滁州市组织开展21场“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向605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春联,为690名务工人员送上暖心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