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电竞

图片
云南省举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2                               打印本页

11月16日上午,云南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省玉溪市开班。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宣程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厅事业处、专技处、工资处和人才市场主要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政策业务进行培训。同时,还在线上开设了政策咨询专栏,现场对事业单位和人才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虎扑电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云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2022年人社重点任务,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和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各环节,有针对性帮助全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干部弥补政策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提高全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全面提升云南省事业单位人事人才管理服务工作的水平,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云南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本次培训创新了培训机制和组织模式,培训内容系统集成了公开招聘、岗位管理、职称评审和工资待遇等事业单位人事人才政策业务,对全省事业单位人事工作者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系统培训。同时,通过采取现场+网络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培训现场参训人员为全省16个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副局长和业务经办人员;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和省属部分事业单位人事处负责人。其他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线上参训。本次培训共有245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其中150多人参加线下学习,2300多人参加网络线上学习,既解决了培训范围和培训规模受限的问题,同时也兼顾了部分人事干部因工学矛盾不能脱产参加学习培训的需求,把有限培训经费和学习资源的效应都发挥到了最大化。                 

通过培训,全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干部加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强化事业单位人事人才工作如何服务于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责任、明确目标任务, 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供稿: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处